千茶茶_

写文和剪视频的
常年趴在冷圈坑底,墙头一大堆
布袋戏/忘尘缘/昔月影
APH/耀菊燕樱/冷战/林晓梅

风僧白云剑口白整理1

*按国语版整理,有的我觉得不顺的词可能会改。

第一次做口白整理还请多多担待~如果哪里有误请指出。希望没有漏掉的。

整理口白只是因为小白云说话太可爱了2333

目前进度就是第20话,临近期末考整理速度可能比较慢



霹雳惊涛 第14话

(36:46)

(场景:满天血雨)

白云剑:(背对镜头)奇怪,耳朵怎么痒痒的?(掏耳朵)我感觉我的上师,又准备替我找麻烦了。(伸手接雨)这片血雨,造成无数牺牲,若是让它继续下下去,这可是不妙。(挥手)

【旁白:只见神秘剑者只手轻扬,圣气冲霄,使得血雨遭受净化,天降甘霖。】

白云剑:换成金色雨,现在不就清圣多了。(轻笑)


霹雳惊涛 第16话

(48:05)

(场景:末法西莲寺)

往圣佛子:如今,武林的情况如何?

僧人:听说鬼域持续抓人,众人四处逃窜。

往圣佛子:看来不久,战火将蔓延至此。

僧人:但是佛剑分说根基非常,佛法深奥,要迎回佛牒,只怕困难。

往圣佛子:向佛之心,众生皆有。

僧人:但就不知他现在人在何方。

白云剑:(步入)人家早就重出江湖了。佛剑分说,是标准的行动派,才不会像你们,整天只会躲在这念经。

僧人:是风僧白云剑。

白云剑:看是要叫风僧,还是白云剑,都可以。

僧人:有什么不同?

白云剑:五字一起念,感觉就是仇家要输赢。

僧人:你……!言行举止,一点都不像佛门子弟。

白云剑:(喝了一口壶里的水*)不然是要多像,才能做一名称职的出家人?吾心有佛,行便有佛。吾佛慈悲,不曾离心。

僧人:你……!

往圣佛子:白云。

白云剑:俗家弟子风僧,见过上师往圣佛子。(微微鞠躬)

僧人:你……

白云剑:(歪头)怎样?我是不能有礼貌吗?

往圣佛子:血雨之事解决了吗?

白云剑:小事一桩,佛界线的居民没事了。

往圣佛子:吾佛慈悲。现在有一事,需要你出面。

白云剑:(退后几步)我最不愿意的那件事情吗?

往圣佛子:是。

白云剑:(上前)人家佛剑和佛牒是绝配,我干嘛去拆散他们?

往圣佛子:佛牒的意义,并非单纯诛邪斩业,凝聚正义的力量,如今苍生受难,神州遭遇邪染之祸,西煌佛界不能独善其身。迎回佛牒重振佛门,方能一抗邪魔妖氛。

白云剑:(按额头)真是头痛,这只佛牒是怎样啊,当初偏偏要降临在交界处,昏倒。

*此处也不清楚壶里装着什么,根据后面剧情风僧跟佛剑说壶里不是酒,我猜测那就是水吧。

(52:48)

(前情提要:鬼蚩邪尊杀了几个苦境居民)

白云剑:(在小树林间行走)怎有人在哀嚎?

(鬼蚩邪尊欲对一对母子下手,此刻突然圣气大作,佛剑踏出)

白云剑:(暗中观察)是……佛剑分说。



霹雳惊涛第17话

(13:24)

(前情提要:佛剑打完鬼蚩邪尊)

白云剑:这个丑八怪,有两把刷子。佛剑分说,你是不要漏气。

(佛剑受伤)

白云剑:不妙!(拔剑欲助佛剑)

鬼蚩邪尊:弱者,纳首吧。

白云剑:休想!(按剑柄)

(往生咒起,佛牒开启)

白云剑:(收剑离开)

(佛剑收完鬼蚩邪尊)

白云剑:(暗中观察)佛牒再开,胜负已定,没我出场的机会了。


霹雳惊涛 第18话

(12:16)

(前情提要:佛剑与三眼蚩厉甫交手)

佛剑:不同境域的生命,为何不能和平共处,唉。

白云剑:气叹那么大声,人家还以为你输了多少。

佛剑:嗯?阁下是?

白云剑:风僧白云剑,来自西煌佛界,也是佛牒新的主人。

佛剑:嗯?

白云剑:珍惜你与它共处的时光,能做多少好事就去做,因为,一旦法藏论道来临,你,注定失去它。

佛剑:佛剑分说,不望明日,只为今日而行。

白云剑:好听,再见了。

佛剑:西方佛子,终于再临了吗,佛门之幸。


霹雳惊涛 第20话

(06:07)

白云剑:喂。

鬼狱小兵:什么人!

白云剑:路见不平的人。

鬼狱小兵:你活得不耐烦了!

白云剑:我是想见如来,但我现在还不够格。

鬼狱小兵:说什么?!

白云剑:我佛慈悲。送——行!

(一招砍掉两个小兵的头)

白云剑:摩诃断业!

苦境居民1:多谢恩公,多谢恩公!

苦境居民2:多谢恩公!你的武功真是高强!

白云剑:免捧了(摆手)快走。

苦境居民:多谢,多谢。

白云剑:佛剑分说,你可不能有事。

(45:47)

佛剑:现在的吾,无法发挥完全的力量。

白云剑:这点还需要怀疑吗?

佛剑:是……西方佛友。

白云剑:不用这么客气,风僧一句话劝你,你早已无法再持佛牒,无论怎样有心,它只是被你浪费而已。因为你,根本不是当初的佛剑分说了。你与剑子同样,为了维持盘隐神宫的稳定,牺牲了大部分的内力。加上早前对抗邪之子所作的牺牲,全身残破不堪。

佛剑:佛友对佛牒,了解透彻。

白云剑:我对佛剑分说非常崇拜,成为剑僧,也是因为他。但是现在的你,差太远了。不用等到法藏论道,只要我感觉佛牒有再毁的危机,我可能会忍不住打你抢牒。

佛剑:大道之行,佛牒与吾同负万千罪业,即使燃烧自身,从来无悔。

白云剑:呵,你说得好听,但仍然改变不了佛牒一直为你受伤的事实,不是吗?

佛剑:这条路,不分彼此。佛剑愿牺牲自我,成就大义。

白云剑:不要动不动就喊牺牲,我要赢的,不是这样的佛剑。

佛剑:你对吾,很熟悉吗?

白云剑:言尽于此,请。

(48:33)

(场景:末法西莲寺)

往圣佛子:嗯?邪气大作,鬼狱将采取大动作了。

僧人:到底是发生什么事情?

白云剑:当然是坏勾当。(走入)

往圣佛子:女帝后魃,终于伸出魔掌。

白云剑:(点头)是。佛剑分说全力抵抗,令人赞赏。

往圣佛子:风僧,是否伸出援手?

白云剑:我会去,不是为了佛剑,是为了佛牒和其他的无辜。

往圣佛子:需要六戒,无藏二位圣法相助吗?

白云剑:(轻笑)不用劳动前辈了,(摆手,离开)

往圣佛子:阎罗鬼狱若无人阻止,将成人间浩劫。

僧人:虽然风僧这样说,我认为,咱还是需要通知至圣双法。

往圣佛子:有劳。

僧人:马上敲响警钟。


——————————————

2018/1/6 21:00勘误:发现第十六话漏了一段

评论(1)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茶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