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茶茶_

写文和剪视频的
常年趴在冷圈坑底,墙头一大堆
布袋戏/忘尘缘/昔月影
APH/耀菊燕樱/冷战/林晓梅

风僧白云剑口白整理2

*按国语版整理,有的我觉得不顺的词可能会改。

第一次做口白整理还请多多担待~如果哪里有误请指出。希望没有漏掉的。

霹雳惊涛  第21话

(07:50)

(佛剑与女帝交手受伤)

白云剑:(冲出)危险!(带佛剑化光逃走)

(14:09)

【旁白:女帝邪能,空前震撼。佛剑分说承接巨大魔威,内元重创。】

佛剑:女帝后魃,果真强悍。

白云剑:看也知道,现在力量不完整的你,根本打不赢那个妖婆。她手上那口魔兵,邪厉怨气沉重,非同小可。

佛剑:嗯。

白云剑:请问你想做什么?

佛剑:吾必须阻止。

白云剑:你!

(佛剑走开)

【旁白:正当佛剑分说准备再度前往梦里桃源,眼前,竟是阎罗鬼域三大杀将,天缺。】

天缺:哈哈哈哈哈,到此为止!

佛剑:又是鬼狱邪徒!

天缺:佛剑分说,今天你非死不可!

佛剑:妖魔邪道,佛剑绝不纵容!(突然呕血)

(天缺挥镰刀)

白云剑:(冲出挡刀)有人说你们可以动他吗?(转身亮剑)一招,你们就可以投胎了。

天缺:夸口!(挥镰刀)

鬼狱小兵:杀啊!!!

白云剑:行如风,立如松,坐如钟,卧如弓!

天缺:吞噬万穹!

【旁白:风声剑起,斩业动杀】

白云剑:恶业罪者,释剑慈悲。佛,决!

(鬼狱众头落地)

白云剑:想走?摩 诃 断 业!

(打破鬼狱众欲逃亡的魂魄)

佛剑:佛友,多谢。

白云剑:别勉强了,走吧。

佛剑:吾不能坐视不管。(往前走)

白云剑:烦啊。(定住佛剑)

佛剑:你……!

白云剑:连我这招都闪不过,我是不可能让你去送死。

              姑娘,你是打算看多久?

天紫漪:(走出)大师,他没事吧。

白云剑:关心他,就一起走啦。

天紫漪:要往何处?

白云剑:不解岩。(背起佛剑)

天紫漪:嗯。

(场景:不解岩)

天紫漪:不知大师情况如何?

白云剑:我已让他吞下三颗金丹,再不行我也没办法。

(佛剑睁眼)

白云剑:看来是没事了。

佛剑:多谢佛友相助。

白云剑:既然没事,我要走了。要记得,法藏论道那一天,你可不要失约。(转身便走)

佛剑:且慢。(起身)

白云剑:嗯?

佛剑:(拿出佛牒)请佛友将佛牒送至西佛界。

白云剑:这是什么意思?

佛剑:现在的吾,不够资格。

白云剑:(摸头)

佛剑:因为不够资格,方让佛牒再度受创。

白云剑:那是因为那口魔兵太诡异,不是你技不如人。

佛剑:战场之上,不容轻心。

白云剑:那你主动交出佛牒,以为我会接受吗?

佛剑:这也是你的信念。

白云剑:(惊)这……所以,你是看不起我吗?

佛剑:非也。正是因为信任,方将佛牒交托。

白云剑:佛剑分说……

佛剑:我相信你,能挺身保护苍生。

白云剑:(轻笑)你我不过数面之缘,你就这样信任我?

佛剑:尔心如佛,光明坦然。

白云剑:我只问你,为何主动交出?

佛剑:佛牒非吾之物,救世淑道,方是它降临之意。

白云剑:所以……

佛剑:如今邪恶猖狂,佛剑有将行之路,但守护苍生,佛剑之心,责无旁贷。

白云剑:意思是,这口佛牒,便代表是你?

佛剑:是。让佛剑与你,共同守护西佛界。

白云剑:为何?

佛剑:无论中西佛界,皆是天下苍生,唯有你,能与佛剑共同救世。

白云剑:(犹豫)到时,佛牒若不接受我,岂不是完了。

佛剑:佛剑分说,相信你。

白云剑:看来,你已经明了自己该行之路。

佛剑:吾佛指引,佛剑一往无悔。(将佛牒交给风僧)

白云剑:(背上佛牒)很重,一点也不适合我。*

佛剑:无杀生罪,万千业障,同负吾心。

白云剑:我会等你,公平竞争,才能服众。

佛剑:多谢佛友宽容。

白云剑:保重。(转身离开)

*我觉得这句话不止指佛牒本身,还指佛剑所背上佛牒而拥有的责任。确实……很重啊。

(59:33)

【旁白:荒野之上,风僧白云剑迈步而行,一步一步,准备回转末法西莲寺。】

白云剑:这口剑,实在很重。

欲娇娘:哈哈哈哈哈哈(走出)让娘娘为大师分忧如何?

白云剑:出家人的烦恼很多,你想听吗?

欲娇娘:嗯?

白云剑:我不想染血,所以,为了不让我烦恼,你可以当场自尽吗?

欲娇娘:哼!(发怒)

白云剑:真是母老虎,看来交易失败了。

欲娇娘:该死!

(62:49)

【旁白:风僧、欲娇娘之战,佛牒之争,如何演变?】

第22话

(28:00)

【荒野之上,为夺佛牒,风僧白云剑一对伏夜欲娇娘。】

白云剑:再说一次,不要逼我动手。

欲娇娘:哈!夜鬼邪舞!杀!

【旁白:身姿曼妙,婀娜藏杀,只见丝带如刀,风僧白云剑尚未出招,但眼神却始终注视着眼前的对手。】

欲娇娘:你为什么不出手?

白云剑:我在评估,几招之内,可以收拾你。

欲娇娘:哦?

白云剑:原本我以为是三招,现在看来,一招足以。

欲娇娘:夸口!狱火囚心!

【旁白:邪威浩荡,只见欲娇娘燃放狱火】

白云剑:行如风,(佛牒飞起)立如松,坐如钟,卧如弓。(向前冲)天剑定江山!

【旁白:一眼,(白云剑手在欲娇娘脖子前划过)一瞬,一剑(白云剑退回),胜负判定(白云剑背回佛牒)】

欲娇娘:你……

白云剑:恶业罪者,杀剑慈悲。佛,决。

(欲娇娘脖颈出现一道伤痕)

白云剑:不用着急,我只是留下警告。

欲娇娘:你……!

白云剑:离开吧。

欲娇娘:哼!(化光离开)

白云剑:这个女人,让我有熟悉的感觉。

第23话

(50:03)

(场景:末法西莲寺)

往圣佛子:白云,这次,有劳你了。

白云剑:老实说,我很不高兴。

往圣佛子:为何?

白云剑:未经法藏论道,佛牒的回归,失去意义。

往圣佛子:佛剑分说既决定寄托佛牒,代表他内心已有定数。佛缘如此,何须挂怀。

白云剑:我认为,佛剑分说才是唯一的主人。

往圣佛子:如果吾佛旨意,真如你所想,那无论多久,佛牒终究会回到佛剑之手。

白云剑:嗯。弟子明白了。(行礼)

往圣佛子:现在的佛牒,等于佛剑亲临,与我们并肩作战。

白云剑:(惊)为什么?你们两个明明不认识,却说一样的话。
 往圣佛子:吾佛慈悲。(合掌)

白云剑:唉,你们都很慈悲,就我最不慈悲了,一天到晚打打杀杀。

往圣佛子:(拍了拍白云剑的肩)三天后,末法西莲寺,将举行迎佛大典。

白云剑:这……(拍头)

往圣佛子:届时,吾将当众宣布,当代佛牒持有者。

白云剑:我最头痛的时刻来了。(拍头)

往圣佛子:唯有如此,游离四方的佛门弟子,方能回归西佛界,凝聚正义的力量。

白云剑:我明白了。

往圣佛子:往圣知道你的个性,但大难当前,你需承担责任,方不枉佛剑分说之托付。

白云剑:嗯。(点头)

第25话

(28:25)

(场景:末法西莲寺迎佛大典)

【旁白:六戒不破,万法无藏,西佛界至法双圣坐镇,往圣佛子主持迎佛大典。】

六戒:天时将至!

无藏:佛旨降临。

大千释儒:这两个人,非是一般高僧。

往圣佛子:恭迎天命者。

众僧人:恭迎天命者,恭迎天命者。

【旁白:众喝声中,一道潇洒身影,一步一步,踏上圣行之路。】

白云剑:见过佛子,二位上师。(行礼)

无藏:天命者,法号为何?

白云剑:佛剑分说。

无藏:嗯?

六戒:天命者,你可知承何天命?

白云剑:不知。

六戒:(愣)嗯?

白云剑:因为吾,并非天命者。

【惊异话语,使得在场一片哗然。】

无藏:风僧白云剑,你可知自己在说什么?

白云剑:我说,我并非天命者。

往圣佛子:白云,为何如此决定?

白云剑:佛子,承接佛牒天命,白云自叹不足。

六戒:亵渎大典,你将受刑,日前修行也将功亏一篑。

白云剑:我本来就是俗家弟子,没什么损失。

往圣佛子:白云!

六戒:哼!(挥臂出招击向白云剑,白云剑后退,嘴中流血)

无藏:放肆。(出招)

白云剑:(抹去嘴角鲜血,走上前,轻笑)有你们两个大师出面,佛牒回归之效果已经充足,根本不需要我使用它。

六戒:哼。(转身背对白云剑)

往圣佛子:白云,可否说出你之心意?

白云剑:除非,吾真正超越佛剑分说,否则,免谈。

六戒:大胆!

往圣佛子:住手。

(六戒、无藏转身面对往圣佛子)

无藏:佛子!

往圣佛子:白云,往圣尊重你之意愿。

白云剑:(行礼)多谢佛子。

往圣佛子:天命者虽未应接天命,但佛牒却顺利迎回,礼佛典仪也算功成。但你需前往律戒塔,静心受刑十日。

白云剑:是。

评论
热度(7)

© 千茶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