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茶茶_

写文和剪视频的
常年趴在冷圈坑底,墙头一大堆
布袋戏/忘尘缘/昔月影
APH/耀菊燕樱/冷战/林晓梅

日本童话续(极东相关)

*续日/本童话《爬上天的孩子》
(爬上天的孩子大概内容:讲的是一个与奶奶相依为命的孤儿小山,认为自己的父母住在星星上。他有一天听说村里一棵很大的大树一直通上天上的星星。于是便自告奋勇地爬上去,再也没有回来。想知道全文自行百度w。这篇续把小菊当做小山写。)
*极东
*仙人耀x人类菊
*也许会有些打错的字请别介意orz

小菊一直爬呀爬呀,时间过了很久很久,他终于透过繁密的枝叶看到了树顶。
月光穿过细细的枝条,打在小菊脸上。
借助明亮的月光,小菊看到了上面枝干上的一个人影。他加快了攀爬的速度,企图快一点看清那个人是谁。
坐在树枝上的是一个典型的东方男子。白皙的皮肤在月光下似乎隐隐发亮,黑色的头发随意的在脑后束成一个短辫,他穿着红色的长袍和一双简洁的布鞋,这种穿衣风格在小菊看来是很不寻常的。男子稳稳地坐在树干上,手里翻动着一本书。
“嘿,你好。”愉快的问候声在小菊头上响起来。
“您在这待了很久了吗?”小菊好奇地抬起头,并用一只手抓住了男子所在的树干。
“是的,几千年了。”男子微笑着,“我叫王耀。孩子,你先上来吧。”他伸出一只手,把小菊拉上了树干,抱到他旁边。
“王……耀?”小菊艰难的发出这几个生涩的字眼,“我叫小菊!”他停顿了一会,又好奇的问,“您是仙人吗?”
“当然啊!你见过哪个人类活了几千年的?”王耀的眼里闪着调皮的光。“知道吗,我来自很遥远的海的那边的大陆。我曾经是一条龙,后来玩着玩着厌倦了那里的生活,于是就化作人型一直飞啊,飞啊,飞到了这里——就是这棵树。”
“海的那边?”小菊疑惑地闻到“海的那边还有和这里一样的陆地吗?有和我一样的人吗?”
“当然!”王耀腾出一只手笔画着,“海的另一边,有一个很大很大的陆地呢!那边有很多的人 他们长的和这边的人很像。他们也会种田,建房子……就和你们一样!”
“耀哥哥……那你现在住在哪里呢?”小菊环顾了一下四周,都是树干和树叶,没有一点看上去能睡觉的地方。
“那里啊。”王耀指了指上方。小菊顺着他的手指向上看,终于在绿叶中发现了一座简单可爱的小木屋。“小菊,你的家在下面,你为什么要爬上来呢?”
小菊天真的伸出手,指了指天空上一闪一闪的星星:“为了找我的爸爸妈妈啊!奶奶说,爸爸妈妈住在那些星星里,只要我能碰到星星,就能看到爸爸妈妈。”
王耀轻轻摇了摇头:“傻瓜。那些星星离我们很远很远呢。而且你的爸爸妈妈根本去不到那里,就连我也到不了。不过,”他看着一下泄了气的小菊,轻轻拍了拍他黑色的小脑袋,“你的爸爸妈妈,在一个你看不见的地方默默地看着你呢。那么现在呢?你想回到那个村子里吗?”
小菊低头向下望去,绿叶完全挡住了村子,粗壮的树干在他的视野里越来越细。“这里真是太高了。”他叹了口气,“可是如果我不回去,奶奶应该会担心的吧。”
“我可以送你下去,或者你也可以和我住在一起。”王耀理了理头发,提议道。
小菊犹豫地看着这位友好的仙人,一时做不出选择。这个仙人看上去很友善也很有趣……也许和他待在一起会比和那些小孩子们待在一起更加有趣……可是,真的要抛下年迈的奶奶吗?老奶奶只剩下孙子这一个唯一的亲人了。
“我……我留下来吧。”小菊轻声作出了选择,鼓起勇气直视着王耀深邃的黑色眼睛,“但我想先回去看奶奶。”
“好啊。”王耀眼中闪着欣喜的光,“总算有人陪我了。那么,等到太阳一爬上地平线,我们就一起去看奶奶好不好?现在离太阳升起还有好几个小时呢,小菊先去睡一觉吧。”
小菊看着头顶的木屋,苦恼的说到:“我怎么才能上去呢?”木屋下面有一大段树干光溜溜的,一条枝干都没有,这可真是为难了小菊。
王耀神秘的笑了笑,抱起小菊,将他放下臂弯中一个舒适的位置,然后在树枝上站直身子。“看好了。”他轻声说道,语毕,脚轻轻蹬了蹬脚下的树干,整个人腾空在空中。小菊惊讶地看着王耀带着自己不断上升,风呼呼的划过他的耳边 ,似乎将他整个人直往下压。过了一会,王耀的足尖碰到了木屋外的木头,停了下来。
“哇!”小菊不禁发出一声惊叹。
王耀轻轻将怀中的孩子放到床上:“睡吧,孩子。”
小菊打了个哈欠:“晚——晚安,耀哥哥。”他充满倦意地说完这一句话,咂了咂嘴,进入了梦乡。
王耀坐在床边的椅子上,安静地看着小男孩。他在睡梦中似乎碰到了什么好事情,说不定是见到了父母,此时正微微笑着。他把头枕在手背上,蜷着身子,看上去安静乖巧。王耀微微笑了笑,继续翻起他未看完的书来。

自从小菊爬上树顶,在王耀的小床上睡了安稳的一觉后已经过了十几年了。当年的小男孩转眼变成了青年。他身体不断拔高,直到终于有一天和王耀差不多高以后,就停止了生长。他黑色的短发和清澈的黑眸仍和十几年前刚爬上树那时一样,只是脸更加俊朗,从前柔和的小脸渐渐变成了男子有棱角的脸庞。
他将王耀当做自己最亲的人看。他也从王耀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那些生涩的汉字,一些关于世间万物的趣事,还有最重要的,就是王耀反复强调过的礼仪。当年王耀对他的第一感觉并没有错,小菊确实是一个很乖巧懂事的人,但是却不大喜欢说话,和滔滔不绝的王耀很不相同,为此,王耀经常嘲笑小菊。
树上的日子依旧很快乐,但树下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个小村庄慢慢变成了城市,树木被砍伐掉了,高楼一个接一个地建了起来。最终,人们看向了这课大树,七嘴八舌地议论在如何清除这个庞然大物。
大型的机器开了过来,开始从下往上清除树的枝条。但是一个月后,这项工作还是几乎没有进展,这棵大树仿佛一直通向云霄,永远都砍不完。于是人们放弃了,就放任这棵大树站在高楼大厦的中间。
只是,人们常说,在晴朗的夜空,透过被砍掉的枝条,隐隐能看到树顶上似乎有两个黑影在跳动,那两个黑影的样子就像是两个青年,无忧无虑的玩耍。
树顶上的王耀却全然不知人们已经注意到了他们俩,还像从前那样坐在树枝上,摇晃着双腿,将一只手臂搭在小菊肩上。
“耀哥哥。”小菊突然轻声说,“如果有一天我老了——甚至死了,那你怎么办呢?”
“我倒是没想过诶……”王耀嘟哝着,“不过,”他向小菊眨了眨眼睛,“仙人王耀想办的事,没有办不到的!我可是很希望小菊也能像我这样长寿的。”
他在树枝上站起来,望向晴朗的天空:“哎,小菊,你看,我在这棵树上可是厌倦了,真想去世界来一次旅行……你会陪我吗?”他看着小菊,脸上带着一丝天真的微笑。
“嗯!”小菊也笑了,他的眼睛眯成一到月牙儿,露出洁白的牙齿,将自己的手放到了王耀的手掌心中,“我会一直跟着耀哥哥的!”
如果第二天有人留心往天上看,就会发现那两个黑影从天空划过,永远离开了这个城市。
至于现在,也许仙人王耀正带着小菊在哪个外国的小村子里闲逛呢。如果你留心去注意外面的街道,指不定哪天就会遇到他们。

评论(3)
热度(8)

© 千茶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