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茶茶_

写文和剪视频的
常年趴在冷圈坑底,墙头一大堆
布袋戏/忘尘缘/昔月影
APH/耀菊燕樱/冷战/林晓梅

风僧白云剑口白整理3

*按国语版整理,有的我觉得不顺的词可能会改。

第一次做口白整理还请多多担待~如果哪里有误请指出。希望没有漏掉的。



第26话

(29:30)

(场景:律戒塔)

【旁白:刑针在卧,佛雷渡罪,白云剑立身其中,接受静心十日的考验。】

白云剑:(脸上冒汗)真难受……不知佛剑现在如何。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闭眼)

[回忆:

中宝父亲:中宝,明天早上,爹带你去买糖葫芦。

中宝:你说的哦!

中宝母亲:你真是……不要一直让小孩吃糖。

(传来尖叫)

中宝父亲:(惊)什么声音?

某妖道角:(挥刀)来啊,女人抓回,其他的全部杀掉!把有价值的东西跟粮草全部带走!

中宝父亲:我们快走!(护住中宝)

中宝母亲:快,快!

某妖道角:是要走去哪里啊?杀!(跳上前砍下中宝父亲的头)

中宝母亲:(回头)夫君,夫君!

中宝:爹,爹!(抹眼泪)

中宝母亲:中宝,你快走!我求你们,(上前合掌)放了他,他只是一个小孩!

某妖道角:啰嗦啊!(挥刀)

中宝:母亲,母亲!

某妖道角:今天杀上瘾,谁来都一样!

【旁白:就在此时,梵钟响起,一道白色身影,正气踏出】

某妖道角:和尚,你想坏事?(挥刀)

佛剑:万恶罪者,往渡无间。

某妖道角:出家人可以动杀吗?

佛剑:舍身修罗,入地狱无间。

某妖道角:报上名来!

佛剑: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

……

白云剑:(走来)中宝,发生何事?

中宝:白云大哥,是坏人来抢东西,爹和娘都被杀了。(哭)

白云剑:(摸摸中宝的头以示安慰)是谁救了你呢?
中宝:是一个大师制裁坏人。

白云剑:和尚?叫什么名字?

中宝:我只知道他说了一句话……

白云剑:嗯?]

白云剑: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佛剑分说,是你改变风僧的理念,咱两人胜负未分,你一定……要回来。


第27话

(32:49)

(场景:律戒塔)

白云剑:看来,有二位师尊坐镇,是不用我出手了。

往圣佛子:(走入)既然担忧,为何不说?

白云剑:有他们在,我是要烦恼什么?

往圣佛子:白云,你可知为何吾要你在此静心?

白云剑:你要吾了解佛之真意。

往圣佛子:然也。自从见到佛剑分说,你便失去了自我之心,失去了原有的初衷。

白云剑:非也(摇头)我只是将隐藏的心,表明而已。

往圣佛子:你可曾想过,为何佛剑要将佛牒交与你?

白云剑:我也很纳闷。

往圣佛子:佛剑早已明白你是谁,佛牒的责任,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精神。

白云剑:这……

往圣佛子:佛剑分说自认目前有缺,无法贯彻天命,方需要你相助,为他持剑护道。这点,你为何不明白?

白云剑:也许是我崇拜他太久了,只要是他的事情,我便无法冷静。

往圣佛子:佛剑与佛牒,从无分别。西佛界挺身而出,也是因为中原佛界长期与邪魔对抗,早已严重折损,并未为夺佛牒之功。

白云剑:这我明白。

往圣佛子:若你无法握上佛牒,那佛剑心意将付诸流水。

白云剑:这……

往圣佛子:好生思量,众人皆对你充满期望。(离开)

白云剑:唉……烦啊。(摇头)


第28话

(13:06)

(场景:律戒塔)

【旁白:律戒塔之上,白云剑接受佛门静心律,身心皆受严厉考验。】

白云剑:真难受。等待静心过后,恐怕也要去看大夫吃伤药了。

(六戒与无藏走入律戒塔)

六戒:哼!

白云剑:是二位师尊。

六戒:你还记得吾之身份。

白云剑:若不是二位师尊要我离开之时忘却此缘,风僧怎敢不敬?

无藏:所以你之意,是吾等之失导致你当日无礼之举?
白云剑:孽徒不敢。但是二位师尊也知晓,我向来快意江湖,桀骜不驯。

六戒:这是你拒绝的理由吗?

白云剑:师尊……

六戒:嗯?

白云剑:当日一掌,气势虽盛,但却少了三分火候。师尊降伏夜魔兽的旧伤,仍是未愈吗?

六戒:多事!

白云剑:无藏师尊,你也同样。以前为了替吾疗伤,导致你修炼之佛火真元受创不少。

无藏:想不到你还记得。

白云剑:我一直很担心,所以当日,故意站着受你们一掌。

六戒:(愣)哼,孽徒,少作关怀。

白云剑:白云剑,自从离开菩萨道,从来没忘却师尊教诲,一直努力至今。

无藏:既是如此,最后一步,你为何不完成?

白云剑:现在的吾,尚嫌不足。若是吾强行使用佛牒之权,方是真正让佛门蒙羞。

六戒:别解释了!(迈步离开)

白云剑:(叹气)

无藏:白云,为师只有一言交待,佛牒,是往渡生死之权,承担万般罪业,被选者从非无奈,而是舍身觉悟的决心。

白云剑:(点头)我明白。

无藏:好生思量,吾佛慈悲。(离开)

白云剑:(叹气)我何尝不明白你们对我的期望呢?佛剑分说,你一定要回来。

(61:11)

(女帝夜袭末法西莲寺,身处律戒塔的白云剑似有感应)

白云剑:为何,心神不宁?


第30话

(46:46)

(女帝攻入末法西莲寺,往圣佛子受创)

(场景:律戒塔)

白云剑:奇怪,为何一直心神不宁?而且一直有心痛的感觉。

僧人:(冲入)风僧!

白云剑:怎样了?

僧人:女帝后魃亲自杀来西莲寺!

白云剑:什么!(站起)

(62:06)

【旁白:佛魔对峙,日夜双分。最终,来到了决胜的时刻。往圣佛子,已至极限。】

女帝:呵,结束了。

【旁白:只见女帝邪力强催,鬼鞭再出,气扫整个西莲寺,瞬间四大金刚阵,破。】

女帝:哈!(女帝挥纵天鬼脊,往圣佛子不敌女帝,顿时呕红,佛牒已被女帝取下)

【旁白:正当万分危急之际,一道锐利剑气,扫风而入。】

白云剑:站如松,坐如钟,卧如弓,行如风!

往圣佛子:白云,你伤势未愈,不可勉强。

白云剑:放心,为了二位师尊在天之灵,我是不可能丢脸的。

女帝:哼,高手何名?

白云剑:妖婆,风僧白云剑,今日绝不饶你!

女帝:很好。

—————————————————

终于还剩十二话就整理完惊涛的了,我尽量在下周去台湾旅游前把惊涛的弄完,回来再慢慢整理魔封的。

评论(1)
热度(10)

© 千茶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