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茶茶_

写文和剪视频的
常年趴在冷圈坑底,墙头一大堆
布袋戏/忘尘缘/昔月影
APH/耀菊燕樱/冷战/林晓梅

风僧白云剑口白整理4

*按国语版整理,有的我觉得不顺的词可能会改。

第一次做口白整理还请多多担待~如果哪里有误请指出。希望没有漏掉的。


第31话

(03:57)

【旁白:决心连根拔除西莲寺,女帝后魃如飓风暴雨,狂扫佛门净土。为正义,为师仇,风僧白云剑无顾自身伤势,挺身而出。】

白云剑:妖婆,纳命来!

女帝:哼,来吧!

(白云剑拔剑,两人交手数回)

【旁白:剑似流光,绝代剑意在白云剑手上发挥得淋漓尽致。然女帝仍如泰岳之姿。】

女帝:就这样吗?

【旁白:乍然——】

女帝:(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往圣佛子:(空中传声)白云,留心此物。

白云剑:我明白。

女帝:鬼脊所指,片土不存!(举起纵天鬼脊向下一砍)

【旁白:惊见魙天下挥脊一扫,摧枯拉朽,西莲崩如残土,风僧惊险避招。】

白云剑:好一个女魔头。

女帝:朕喜欢这样的称谓。但你,说不起。

(11:22)

【旁白:女帝神兵在手,白云剑更加留心】

白云剑:不愧是鬼狱之主。

女帝:这口纵天鬼脊甫才收拾你两名师父。

白云剑:所以,我一定要毁掉它。

女帝:那你眼前,就只有绝望了。(女帝挥动鬼脊,再次出招)

【旁白:风僧白云剑面对最大强敌,极招上手。】

白云剑:释剑七业,无上法!

女帝:一魃,天下旱!

【旁白:轰然一击,正义败北。】

(白云剑被女帝极招击飞,忙用剑支撑身体)

白云剑:你的功体……(擦去嘴边的血)

女帝:朕的锻鬼无缺衣,你永远突破不了。这等战果,就赐你投降如何?

白云剑:呵,杀我更简单啦。

女帝:朕,准你。

【旁白:只见女帝鬼脊高举,巨威顷刻将下。】

白云剑:来呀!

【旁白:就在此时,佛牒现芒,竟浩然挡下了鬼后之招。】

白云剑:佛牒?

女帝:钝兵废铁,奈朕如何?

往圣佛子:女帝后魃,你自诩不入轮回,但未来,必有一口法器,经历三界轮回,终结你之罪业。

女帝:可惜,朕会先怀念你!(女帝挥动鬼脊,佛子被打倒在地)

白云剑:佛子!(冲上去抱起佛子)

(佛牒打开)

白云剑:(转身)佛牒,多谢你!(离开)

女帝:好一口救世神兵,果真慈悲为怀啊。但,仍是风中残烛。(女帝出招,佛牒被打落)不堪一击!

【旁白:几多摧折,终究断如残兵。曾经的擎天法剑,已难再撑世道多难。】

女帝:地狱不空,誓不成佛,哀哉佛牒,壮志未酬啊!(捡起佛牒,大笑)

(54:19)

【旁白:荒废的寺庙,凄凉的雨夜,两道遭遇重创的身影】

白云剑:佛子,你无恙乎?(将佛子放下,佛子靠在石柱边)

往圣佛子:此地,就是终点了。

白云剑:不可能!我马上找大夫帮你医治!

往圣佛子:往圣天时已至,自己最清楚。

白云剑:佛子……

往圣佛子:吾身遭遇贵气侵蚀,唯有佛牒净首,方能顺利转世。

白云剑:这……难道……?

往圣佛子:白云,请用你之剑,送往圣一程。

白云剑:怎能如此?不可能,(转身)我做不到。

往圣佛子:难道你甘愿往圣灵魂,被鬼狱禁锢?

白云剑:我身上,并无佛牒,没资格送佛子启程。

往圣佛子:为何至今,你仍不知佛牒的真义?

白云剑:佛子……

往圣佛子:佛牒的意义,并非表面的形式,而是一种视死如归的觉悟,大无畏的牺牲。

白云剑:这……

往圣佛子:吾自蹉峨佛子转世,便预知佛剑分说之劫,唯有迎回佛牒,方能助他分担此关。

白云剑:原来一开始,佛子便用心良苦。但是佛牒已经……(低头)

往圣佛子:一切自有吾佛旨意,吾等不必丧志。

白云剑:但这也不代表我能用自己的剑杀你。

往圣佛子:只要你心中有佛,剑便是佛。你之剑,便是你之佛牒。

白云剑:这……

往圣佛子:大道之行,每每佛剑执法之行,所承担的成全、悲伤、痛苦,这样的大义你正体悟着。

白云剑:佛子……(转头)

往圣佛子:佛意至此,是你正视自己责任之时,佛剑之路未来将需你同行、分担。

白云剑:这么沉痛的决定,我尚无法……无法……

往圣佛子:吾肉身将灭,此生唯剩天命,便是要你承接大义。未来,天命者与你将随佛牒指引,寻找下任转世佛子。

白云剑:我……明白了。(缓缓握住剑柄)

往圣佛子:吾佛慈悲。请天命者,为往圣送行。

白云剑:白云……领佛旨。


第32话

(54:03)

【旁白:最悲痛的一剑,最无悔的决定。往圣佛子决意牺牲,白云面临今生最大的考验。】

往圣佛子:送行者,何人?

白云剑:罪者,风僧白云剑。

往圣佛子:罪从何来?

白云剑:剑指无辜者,谓之罪;杀渡世圣者,罪之盛。

往圣佛子:纵容邪恶,佛者,有罪乎?

白云剑:有罪。

往圣佛子:佛消魔长,旁观者,有罪乎?

白云剑:有罪。

往圣佛子:若剑能斩邪念,阻佛消魔长,有罪乎?

白云剑:有罪。

往圣佛子:人,皆负罪身。剑,从来无端。唯步圣行,方能阻止苍生覆灭。佛子之愿,尽付此剑。

白云剑:吾……了解了。

往圣佛子:此后,切勿以恨持剑。

白云剑:吾明白。对抗鬼狱,只是为了拯救更多的无辜。

往圣佛子:吾佛慈悲,请天命者送行。

白云剑:是。(拔剑)

【旁白:一段简单的问答,一个简单的举动,但这一刻,却是如此的艰难,如此的无奈。】

白云剑:唉……

往圣佛子:多谢,圣行者。(合眼)

(往圣佛子圆寂,肉身逐渐消散)

往圣佛子:吾佛慈悲,天命诞生,西佛不灭。

白云剑:阎罗鬼狱,吾,绝不让你们涂炭生灵。风僧白云剑,定阻人间末日。


第34话

(44:40)

(场景:不解岩)

白云剑:嗯……佛剑呢?(环顾四周)看来,佛剑踏入自己的机缘了,不知他现在情况如何。(向前一步,停住)不行,如果我贸然进入,万一鬼狱趁机前来破坏,岂不是危险?

(一股圣气突然从白云证心*中冒出,注入水中)

白云剑:佛子残留的圣气,为何……?佛子……难道你……?(闭眼)我明白了。我会在此好好护持。

*白云证心即风僧白云剑的剑


第35话

(32:18)

【旁白:而在不解岩之外,空间入口激烈震荡,风僧白云剑内心焦急,就在此时,鬼狱人马再度杀上。】

白云剑:我今天心情是不太好,别逼我动杀。

鬼狱兵1:该死!

鬼狱兵2:杀!

【旁白:一声杀,鬼狱人马蜂拥而上,只见白云剑眼神一凛,剑随风出。】

(白云剑斩杀几个小兵)

鬼狱兵1:果然有实力。

白云剑:别让手下送死,自己来吧。

鬼狱兵2:该死!

白云剑:(眨眼)很好。

鬼狱兵:杀!(冲)


第36话

(68:16)

【旁白:不解岩之外,风僧白云剑连战鬼狱强者,一时僵持,毫不退让。】

鬼狱兵:杀啊!

白云剑:我没时间浪费了。

鬼狱兵2:讲什么?

白云剑:释剑七业,杀生渡!(两个小兵倒地)摩诃断业,收!(收剑)

女帝:(走入不解岩)又是你!

白云剑:我才要说,又是你。

女帝:自寻死路。

白云剑:老妖婆,尽管一试!

佛剑(走出)你的对手,是我。

女帝:哼,看来你,脱胎换骨了。

佛剑:这才是吾原来的自己。

女帝:很好,那这次,你死劫难逃。

佛剑:杀生为护生,斩业非斩人。

【旁白:强强强,自灭绝希望回归的佛剑分说,再度对上女帝后魃。这场至强之争,会是怎样极端地结果?断裂的佛牒,能否再度回归佛剑之手?……】


评论
热度(6)

© 千茶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