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茶茶_

写文和剪视频的
常年趴在冷圈坑底,墙头一大堆
布袋戏/忘尘缘/昔月影
APH/耀菊燕樱/冷战/林晓梅

【鸦叶】重逢

Cp是鸦叶,时间线是群星之战之后

还是自己脑的一个小片段,给自己发发糖(我觉得这个应该算糖了吧?)



叶池环顾着雷族营地里的猫。

战争刚刚过去,那些代表惨烈经过的痕迹依旧鲜明地保留着——破碎的巢穴,地上的血迹,还有那几具失去生气的尸体。

星族猫们刚刚带着新加入他们的几只猫离开——那里面包括备受敬重的长老鼠毛,温柔的香微云,还有叶池自己的父亲火星。

想到这里叶池突然感到一阵悲伤向自己袭来,她无法相信火星就这么离开了,她和松鼠飞永远失去了父亲。

叶池看向在营地中央指挥的松鼠飞,她的手足没有时间悲伤,她刚担任起副族长的职位,正给雷族各猫分工,好让营地尽快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在松鼠飞旁边,黑莓掌——或许该叫他黑莓星了——正在礼貌地对河族和风族武士点头致谢。叶池看到那几只外族猫也向黑莓星说了几句话,随后就走向了已经残破不堪的营地入口。

这时叶池突然感到有猫在看着她。她顺着感觉找到了正在离开雷族营地的鸦羽。

鸦羽!叶池身上的毛刺痛起来。即使过了这么多个季节,她依旧忘不了和那位风族武士相处的那些日子。她知道即使自己尽力为雷族捕猎和巡逻,她依旧抛弃不了对鸦羽的那份爱。她不知道鸦羽是否还有像她一样的感觉,毕竟,他在风族也有一位伴侣和儿子。

突然间,叶池有种冲上去叫住鸦羽的冲动,但她犹豫着没有迈出脚步。我已经做出了选择,她不安地移动着重心,我应该彻底忘记他,是吗?

“如果你想要做什么,就好好抓住机会。”一个温柔的喵声在她耳边响起。

叶池转过头,是沙风!她求助地看着母亲。

“没事的,”沙风舔了舔叶池的耳朵,“有些事情你压抑在心里太久了,去把它们说开,对你会有好处的。我会去和松鼠飞说,你去为忙碌的族群捕捉猎物了。”

“喔,谢谢你,沙风。”叶池感激地眨了眨眼睛,冲出了雷族营地。

她看到鸦羽在前方的树林中穿梭着,那只灰黑色公猫并没有和他的族猫一起,而是落在了风族支援队后面很远的地方。

“鸦羽!”叶池轻声喊道。

鸦羽转过头,看到她的时候他的眼睛瞬间就亮了:“怎么了,叶池?”他喵到。

叶池紧张地吞了吞口水,在鸦羽面前,她永远都不确定自己应该怎么做。“我……我想,从那个秃叶季之后,我们再也没有任何好好交流的机会,有的事情,我觉得我需要说清楚。”她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鸦羽坐下来,认真地看着她。

叶池的尾巴快速地摆动着,最终她开口喵道:“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但我,我从来没有停止过想你。”她想起鸦羽曾经说过她的心在她的族群,从来没有在他身上,心难受得紧了一下。不是的!她感觉自己的心早就已经丢失了一半,那一半永远在高沼地上的鸦羽身上。“我并不是说还希望得到什么,我知道我们必须对我们的族群忠诚。但是,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和你离开族群,从来没有后悔过生下三个孩子,它们都是非常幸福的回忆。”她不安地瞟着鸦羽,他曾经说过他只有风皮一个儿子,但是在战争中他似乎肯定了另外三个儿女的身份,他是怎么想的呢?

“叶池,你是不是觉得我早就已经不爱你了?”鸦羽嘶声说。

叶池缩了一下。她确实这么想过,鸦羽有风皮和夜云,而且他总是对雷族充满敌意和冷漠。

“我曾经觉得我能对风族绝对忠诚,我觉得我在风族找到新的伴侣,表现得对其他族群漠不关心,我就可以将过去的一切割裂开,好好地当一名风族武士。”鸦羽的脚掌撕扯着地上的一只叶子,“但我后来发现我错了。我总是会梦到在族群领地外的那几个日子,我们可以抛开一切无忧无虑地奔跑。”他深吸一口气,“即使我在风族找了伴侣,但我知道我从来没有爱过夜云——我知道我对不起她,但除了认可她是一位优秀的风族武士,我做不到爱她。”

他就像我一样,也会梦到在族群领地之外的那些日子!叶池感到那种久违的心砰砰直跳的感觉又找回来了。

“很多族猫都觉得我已经忘记了过去,但是我能骗过他们,却不可能骗过我自己。”鸦羽喵道,“对不起叶池,我——我当初不应该说那样的话。不管怎么样,狮焰,冬青叶和松鸦羽身上都流着我们的血液,我觉得我也不应该再逃避了,不论他们承不承认我,我都会为他们是很优秀的猫而高兴。”

“谢谢你,鸦羽。”叶池眼中流过一丝暖意。

她看到鸦羽眼中的温柔和爱意,就像很多个季节,她从他蓝色的眼睛里看到的那样。喔不,叶池,你不是来重续旧情的,你们终究还是不同族群的猫。叶池退后一步,别过头想要避开鸦羽的眼睛:“大战过去了,我们很快又会变成四个对立的族群。鸦羽,我今天只是想来和你说清这些话的,从此以后,我们还是要继续忠于自己的族群。”

“我知道。”鸦羽的声音充满了苦涩,“我也不再是刚成为武士时的鸦羽了。你是雷族猫,我是风族猫,我们注定不会有继续延续下去的故事。”

叶池重新看向鸦羽,温柔地喵到:“没关系的,或许等我们都到了星族,我们就可以一起漫步了。”她刚说完就马上缩了一下,她突然想起羽尾也在星族,她知道鸦羽也从来没有忘记过那只在旅途中死去的银色母猫,等到到了星族,鸦羽真的会选择自己吗?她痛苦地想到。

鸦羽深深地凝视着叶池,过了几个心跳的时间,他才走过来挨在叶池身边:“我们会的。”他舔了舔叶池的耳朵,“我会一直等着那一天的到来。”

他们的尾巴短暂地交缠了一会,随后鸦羽离开了叶池身边,缓缓走向风族边界。“再见,叶池。”

“再见,鸦羽。”叶池目送着鸦羽离开,坚定地说。她知道这次道别,下一次如果还会见面,他们就只是两只对立族群的猫。

但我们都选择了我们的族群,她想,我们都必须对族群忠诚到底。她一跃而起,没有在看已经跳过小溪的鸦羽,而是钻进了树林,准备为营地里忙碌的族猫们带去几只鲜美的新鲜猎物。


End. 

——————————————————

我一直好喜欢鸦叶这对。最开始嗑的原因……或许是他们重重身份阻碍而带来的哀伤与意难平,或许是从来都不好相处的鸦羽在叶池面前的温柔,或许是叶池的念念不忘。

鸦叶真的很虐。特别是对叶池来说,她因为这份恋情放弃和失去了自己拥有的很多东西,在痛苦中挣扎。她不是鸦羽最刻骨铭心的初恋羽尾,也不是能一直在鸦羽身边的夜云,她和鸦羽只有短短的一段缘分,她甚至不知道鸦羽是否还会怀念那段恋情。

我个人不是很能接受鸦羽的外传的剧情,我觉得鸦羽其实也是一只挺深情的猫——对于他真的深爱的猫来说。他不会忘记初恋羽尾,但他对叶池的爱也是真实的,是热烈的,是刻骨铭心的。

至于鸦羽到星族会选择谁的问题,我私心希望他选择叶池,因为我坚信即使过了那么多个季节他们心中仍然有对方的一份位置,也仍会留恋那年的短暂交往。(我觉得这会是个难题因为羽尾和叶池可能都会觉得对方才是更适合鸦羽的哈哈哈)


PS.题目是某天突然蹦进脑海里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一瞬间没来由地觉得合适就敲下了。另外我好像真的好喜欢起两个字的标题……

PPS. 我已经有四五篇因为一时的脑洞开的短篇了……希望在数字增加到十之前能搞定一篇……

评论(2)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茶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