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茶茶_

写文和剪视频的
常年趴在冷圈坑底,墙头一大堆
布袋戏/忘尘缘/昔月影
APH/耀菊燕樱/冷战/林晓梅

【叶池】迷茫

叶池中心,时间线大概为三部曲之后,关于刚成为武士的叶池心中的迷茫



叶池独自走在森林里,浑身透露着沮丧。

她几乎什么都不会!别的猫回到营地时都带着猎物,而她总是一无所获。她也不知道怎么守护边界,怎么打仗。不是巫医,她简直一无是处!

叶池感受得到族群里很多猫看到她都不太自在,甚至有猫刻意避开她。

她一时间十分迷茫,不知道自己还应该在族群里做什么。

她曾经偷偷在夜里跑到月池,用鼻尖触碰那里清凉的水,但她什么都没梦到。

当睁开眼时又看到月池的池面时,她突然感到非常恐惧,星族觉得她不可饶恕,已经完全抛弃她了吗?

她多么想在梦中见到斑叶,或者羽尾,她知道只要见到这两只美丽温柔的母猫的其中之一,她都会感到安慰,但她再也没有看见过她们。

一个月来,她从来没有梦见任何星族猫,一次次闯入她的梦境中的只有冬青叶在森林大会上的怒吼和狮焰以及松鸦羽排斥的眼神。

不知不觉中,叶池走到了湖边。她在湖边坐下来,呆呆地盯着湖水,任由脑海中混乱的思绪淹没她。

“你还好吗?”一条火红色的尾巴搭她在肩上,温柔地声音从她背后传来。

叶池转过头,是火星——她敬爱的父亲。

“我注意到你自己离开了营地。”火星喵道,“给族猫们一点时间,他们只是一时无法接受,你做了错误的事,自然要承担后果。”

不!叶池吼道:“但我已经失去了一切!”而且所有猫看我的眼神都充满了指责和厌恶!她突然想大哭一场。

紧接着叶池意识到自己对父亲说了什么,低下头轻声说:“对……对不起,我知道这都是我应该得到的报应。”

火星仍然温柔地看着她:“其实你也可以和我或者沙风说说,我们从来不会讨厌我们的孩子。”

叶池看着她的父亲,突然觉得自己心里的委屈再也憋不住了,它们争先恐后地从她嘴里跑出来:“我根本不擅长捕猎和巡逻,我感觉我现在在族群里一无是处。我的孩子亲自在森林大会上揭开了我的秘密,他们讨厌我,不是吗?冬青叶还因为这个失踪了,我失去了她!我曾经去过月池,但是我再也没法看到星族。我酿下的错误太多,大家都已经觉得我不忠诚了,是吗?”叶池的眼睛里充满绝望和恐惧。

火星舔了舔叶池的头:“不,你是只很忠诚地雷族猫,我很相信这一点。”

“斑叶曾经叫我追随我的心,我听从了我的心声,但我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结果。”叶池啜泣道。

火星叹了口气,在叶池旁边坐了下来:”你或许严重违反了武士守则,但这不一定代表你是一只不忠诚的猫,或者代表你并不优秀。还记得蓝星和黄牙吗?“他扭头看着叶池。

叶池点点头。蓝星是她父亲之前的雷族族长,黄牙曾经是她的老师炭毛的老师。她从未接触过生前的她们,但是根据火星的故事以及她自己在星族的经历,她知道蓝星和黄牙都是非常受敬重的猫。

”她们也曾违反过武士守则。蓝星和河族的橡心生下了雾脚和石毛,我想这个你知道。黄牙爱上了残星,生下了断星。“火星喵道,”她们也承受着违反武士守则带来的惩罚——蓝星一生都在为无法抚养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并不知道她是他们的妈妈而痛苦,黄牙亲眼看着自己的儿子长大、摧毁她爱的影族,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但是,没有猫会否认她们是很优秀的猫。“

叶池低着头,有些不安地挪动着脚掌。

“你也知道,当你作出决定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任何后果。”火星严肃地说,“你可能觉得承受不住,觉得不公平,但你必须承受下来。叶池,我的女儿,记住,你是一只勇敢的雷族猫。”

“嗯。”叶池依旧垂着头,小声应道。

“我不是来指责你什么的,”火星的语气温和下来。“族猫们都是善良友好的,他们一时间难以置信,但他们也会慢慢重新接纳你。另外,不管怎么样,记住你还有父母和姐妹。”

“谢谢你,火星。”叶池感激地对父亲说。

火星点点头,站起来离开了,留下叶池在湖边静静地看着湖水拍打湖岸。


叶池在窝里翻了个身,嘟哝了几句,她感觉到有猫一直在轻轻拍打她。

最终她终于忍不住了,睁开眼睛想看看这只打扰她睡觉的猫是谁。

但她看到了她一直想着的那只玳瑁色巫医坐在她的面前,温柔地看着她。

“斑叶!”叶池的声音里透露着高兴,“是你吗?”

斑叶点点头:“确实是我,叶池。我进入了你的梦境。”

“哦,斑叶,我还以为你们都因为我背叛武士守则抛弃了我!”叶池悲伤地说。

“不会的,亲爱的。”斑叶温柔地舔了舔叶池的头。

“冬青叶和你做的事确实引发了星族很大的讨论,”斑叶承认道,“大家意见不一。也有很多猫对你很生气,觉得不能再托梦给你。”斑叶喵道,“我看到了你的迷茫和痛苦,我想你需要我的帮助,蓝星也同意我来看你。”

“斑叶,我真的不能当巫医了吗?”叶池睁大眼睛。

斑叶摇了遥头。

“但我觉得我不是巫医就一无是处。”叶池悲伤地喵道,“我不擅长打猎和巡逻,但是当我看见药草的时候总是不自觉地想要采摘。”

“亲爱的,不再担任雷族的巫医是你对你自己的惩罚,”斑叶温柔地说,“星族里很多猫也觉得这是个正确的惩罚。不擅长捕猎和巡逻是因为你没有接受过武士训练,你慢慢就会习惯的。当然了,叶池,你在用药草拯救族猫方面非常优秀,我想,当雷族十分需要的时候,并没有让你干站在一边而无法施展你的天赋的道理。”

叶池睁大了眼睛:“喔,谢谢你,斑叶!”她呼噜着,她想让这位前巫医知道她的到来让叶池有多么高兴。

“时间会抹去很多伤痕,你会是一名优秀的武士。”斑叶用鼻子碰了碰叶池的额头,“星族永远与你同在。”

美丽的玳瑁色母猫说完这句话,叶池就感觉眼前的一切慢慢消失了。

叶池重新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回到了雷族的武士巢穴,松鼠飞站在她的身边,关切地看着她。

“叶池,你终于醒了。”她的妹妹喵到,“你想来一起加入蕨毛的巡逻队吗?”

叶池跳起来,点了点头。

她跟着松鼠飞走入空地,尽管有的猫仍然有点戒备地看着她,但她看到蕨毛在她与妹妹靠近的时候友好地问了声早安。

和斑叶的对话让叶池觉得身体里重新有了力量,她跟着蕨毛走出营地,感觉自己已经准备好迎接自己的武士生活了。


End. 

——————————————————————

把自己脑的一点东西写出来了()不喜勿喷。鸦叶这对是我的究极意难平,尤其心疼叶池。

还写完一篇鸦叶的让我先享受一下囤文的感觉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千茶茶_ | Powered by LOFTER